他想要成为我的赫尔墨斯。

[乔治·韦斯莱]Soap and Narcissus


-Ss3sS


-蛇院原女Narcissus Cecil&George Weasley


-中篇第一人称


-单纯谈恋爱 偏离原著轨迹 介意勿入






等我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摸索着找到德拉科他们的车厢时,那些血迹已经干涸了,呈现出干硬的褐色。


我开门之后显然把德拉科和潘西吓得不轻。


“天哪!纳西西斯!”潘西像一只聒噪地小雀那样围上来,对着我的狼狈流露出诧异的神色,“你是……你是怎么了!怎么能把自己搞的那么狼狈!”


德拉科的脸上流露出了关切的神色,但仅仅只是那么一瞬间,在我把目光投向他的时候立即换上了一副嫌弃的神态,这个讨厌鬼。


“是那对韦斯莱双胞胎,潘西。”我说得咬牙切齿,一边把刚刚在那个倒霉车厢里发生的事情删减一些我比较丢脸的情节然后再讲给他们听,一边把手里的行李全部放在地上,然后快速的对着自己施了一个清理一新,我实在是接受不了这件肮脏的衣服了。


“你是说——”德拉科看向我,眼睛里写满了不可置信,好像是看到了巨怪那样,“那一家子红鼬?他们怎么敢!你是一个塞西尔啊!你怎么会招惹上这种人,纳西,如果我爸爸知道这件事一定会……啊!潘西!你踩我干什么!”


我们的罪魁祸首小姐笑眯眯地用武力方式打断了德拉科的发言,像是为了岔开话题那样引导我说:“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告诉德克斯学长的,毕竟他是你的哥哥。”


“堂哥。”我吸吸鼻子,补充说。


“对!德克斯学长比他们两个可要高一级,你得告诉他,让他去收拾这群不知好歹的红鼬!”德拉科总是在这种时候显得很兴奋,这会儿甚至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我的旁边拍我的肩,以此表示他对这件事情的赞同。


我犹疑了一会儿,见他们两个人难得的意见统一,也就点了点头,说:“那等到了学校我去找他说说吧。”我烦闷地皱起眉头,“讨人厌的韦斯莱。”




特快抵达学校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我们在一个身材魁梧得可怖的巨人的带领下走进了学校。


“嘿!纳西——那是、那是哈利·波特!”德拉科突然很紧张地拽住了我的袖子,这真不是一个马尔福应该干出来的事情。哦,拜托我当然知道他想干什么了,无非就是想认识他又不好意思自己去。


于是我无情地拍开他的手,说:“你要去认识他就自己去,我对这家伙可一点兴趣也没有。


他好像没有听见我的话那样,又抓上了我的袖子,就在我打算再一次拍开他的时候我听见他说:“你不是一直说我家的白孔雀好看吗?你就陪我去一趟,回去我就送你一根它的羽毛。”


“真的?”我有些心动,我是真的很喜欢那种漂亮而浮夸的动物,“卢修斯叔叔不会打断你的腿吗?”


“你别管我怎么弄到!”他把我的袖子拽得更紧,“你到底去不去!”


“走吧。”我左右衡量了一下,欣然接受了他这个要求。



但是伟大的救世主看起来并不想和马尔福家族搞好关系。


这把德拉科气的不轻,直接把炮火转向了一边看上去不大聪明的红毛男孩。


“红头发,“德拉科气愤的声音都有点走调,看上去被哈利波特拒绝是真的很打击他,让他颜面尽失,“你一定是一个韦斯莱!”


嗯?韦斯莱?


我几乎应激反应一般的抽动了一下,下意识地想到那两个如同恶魔一般的家伙,赶紧四处张望,却并没有发现他们的踪影,我这才意识到,他说的是眼前这个小韦斯莱。


他长得和那对双胞胎没那么相像,只有红头发和满脸雀斑看上去像那回事,看上去好欺负极了。这个念头涌现的一瞬间我就意识到,我或许可以在他身上把那些在双胞胎那里吃的亏全部报复回来。可就在我绞尽脑汁要对他施个什么整蛊人的咒语时,那个绿色袍子的女巫就打断了我的思绪,她告诉我们:要进去了。


我和德拉科几乎在同一时间开始整理自己的仪容仪表,要保持好自己的形象,这是纯血应该有的礼节,不论在什么时候。


“德拉科,我有点紧张。”我如是说。


“有什么好紧张的。我们肯定都会去斯莱特林。“他是这样说的。




所以这个紧张得手脚僵硬的男孩到底是谁?


潘西在我旁边笑得前俯后仰,看着德拉科那个模样,多少是有违马尔福家族的家训的。不过好在那顶帽子还算是正常,在触碰到他抹满发胶的脑壳前就大叫出了“斯菜特林”。


我几乎已经可以想象到一会儿他摇头晃脑地告诉我们:“每一个马尔福都会是斯莱特林。”诸如此类的话我已经在他口中听到了不下十次,从那封入学通知信发到手开始。


“纳西西斯·塞西尔!”


说实话,轮到我到时候我还是紧张,但是总比德拉科好一些,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坐到那把椅子上,那顶破破烂烂的分院帽扣在我的头发上,就在我想着这会不会弄脏我的头发时,一个低沉而苍老,却又透着一点滑稽的声音传出来,直接进入我的脑子:“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亲爱的塞西尔小姐。”


“哦,不要惊讶。我就是这样工作的。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很多年了……”


我直截了当地打断它的话:“能不能少说几句,直接把我分进斯莱特林吧。”


“天哪你们塞西尔真是一样的不耐心,“它说,”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塞西尔更加适合拉文克劳一点……哦好吧好吧,你别说这种可怕的话。”


在我规划着应该如何烧掉这顶帽子的想象中,它终于还是向我妥协,如我所愿地喊出了:“斯莱特林!”


摘下帽子的那一刻,我的眼神扫过下面那些长桌,不幸地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


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这两个混蛋的目光和我的目光在空气中相撞。左边那个家伙的眼神似乎在说,“你看我就说你是条毒蛇吧”,右边那个只是看着我,冲我挑了挑眉毛,然后在我惊悚的目光里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看得我一个激灵,匆匆移开视线向欢呼的斯莱特林长桌跑去。


晚饭吃的很尽兴,除了幽灵时不时地出来吓人以外,一切都是熨帖的。我们跟着学长学姐去了寝室,并且被告知了注意事项,尤其是:不要太频繁地和格兰芬多打架。


而后我就在德拉科和潘西的各种怂恿壮胆下大着胆子跑出了寝室,一路跑去了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去找德克斯。就在我被那个该死愚蠢的鹰环刁难的想要直接冲上去把它拆了的时候,德克斯·塞西尔,我的堂哥才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什么表情,严肃的模样让我觉得很紧张,手指不由自主地绞起衣服下摆的边沿,我听他声音毫无起伏地问我:“你来干什么?”


真是不客气,连一句关心都没有,我不屑地咧嘴,说:“我被欺负了。”我停顿了一会儿,却没有等来他的回应,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是韦斯莱那对双胞胎,他们盯上我了。”


“双胞胎?”他这下说话了,但是听起来语气不善,“那两个每天不务正业的家伙?真麻烦,你怎么跟他们扯上关系了?”


我甚至没敢抬头看他,只是支支吾吾地又讲了一遍事情的原委,只是这次没敢删减,原模原样地老实交代了,内心里还是隐隐期待他会帮我报仇雪恨。


他却只是淡淡地说:“知道了。”


我就知道,这个冷血的家伙根本不会帮我。我沮丧地转身打算离开。这时候我听见他说:“回去好好休息,我会处理这件事情。还有,”他顿了一下,似乎有些不大适应,“恭喜你进了斯莱特林。”


我诧异地回过头,却发现他已经不见了,大抵是又回了休息室吧。我受宠若惊但是心情愉悦地想:这下好了,我的学校生活又会是愉快且无忧无虑的了。




而后的日子果真如此,我每天在潘西的惊呼声里陪着她四处看帅哥,从本院的德里安·普塞,到隔壁赫奇帕奇的塞德里克·迪戈里,甚至连格兰芬多也不放过。德拉科有的时候是真的闲着没事情干,三番五次地去找哈利·波特的茬,而我则是有幸和他一起,见证了这么多场没有水平的吵架,似乎连我的智商水平也有所下降,几次险些和他们打起来,但是我身为一个塞西尔的教养还是制止了我们为斯莱特林扣分。


但是我从没想到我会因为学校的移动楼梯而迷路。


更加没有想到我和韦斯莱居然这么有缘,甚至在四处找路的时候都能遇到,还还好死不死地一头撞进了其中一个的怀里。于是在被对方接住的一瞬间,我闻到了橙花的味道。我砸吧一下嘴,清晰地分辨出来,这大抵是乔治·韦斯莱。


我想这种时候我大概应该要赶紧逃跑才是上策,但是这会儿我的反应速度显然还是比他们慢了一些,已经被旁边那个大概是弗雷德的家伙揪着领子领起来了。双脚悬空的感觉让我很是不安。


“来看看,乔治。”弗雷德的语气听起来很愉悦,招呼他旁边的乔治,“我们的运气看起来不错。”


乔治整理着自己的衣服,一边不忘记跟我打招呼:“嘿,逃课的小蛇。”


“我只是迷路了。”我挣扎着企图从他那双大手里挣扎出来。与此同时我的内心里甚至还有一些细微的希望,希望他们有点良知能把这样一个好学、可怜、无辜的迷路学妹放过,如果能再为她指明一条去魔药课地窖的路就再好不过了。


弗雷德咋舌,告诉我:“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们。”


乔治凑到他哥哥旁边:“兄弟,她看上去想要我们的帮助。”


“这有可能吗,乔治?”


我听见乔治·韦斯莱轻快地笑了起来,他说:“Of course not.”


我见现在也已经没有了退路,索性眼睛一闭,破罐子破摔地说:“随便你们,你们也是逃课,大不了到时候我把你们也曝光出来!”


“她威胁我们,乔治。”


“是的,弗雷德,她居然是在威胁我们。”


他们异口同声,语气很轻快地说:“小姐,我们讨厌被威胁。”


他们彼此对视,好像忽然想起来什么,然后弗雷德说:“我记得上次是叫你保密的来着,结果你转眼就告诉了德克斯那个混蛋。”


“他逮着我们不放了。”乔治说,“他真是阴魂不散。说真的,他绝对是一个典型斯莱特林。”


弗雷德说:“谁说不是呢?”然后他充满恶意的眼神就落在我身上,“那我们应该怎么处置你呢?让你试试我们的新产品怎么样?”


“兄弟,我支持你。”乔治附和。


然后我就感觉我被弗雷德放了下来,但是在我打算溜之大吉以前,弗雷德撩了一把我的头发,在上面黏了什么东西。


该死!我逃跑的算盘立刻被打翻,因为此刻我的心脏简直快要碎掉了,我向来爱惜自己的长发,从小时候开始就是那样,一直留长发,注重保养,努力使它时刻保持柔顺有光泽,似乎那个才是我的本体。小时候,不管是谁,哪怕是德拉科,要是他敢对我的头发做什么,我也会不顾实力差距和他大打出手,哪怕结果一般来说都是两个人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被卢修斯叔叔训话。


而现在!可恶的韦斯莱居然敢对我的头发出手!我真的想要立刻给他们施一个不可饶恕咒,让他们立刻下地狱。看着那边两个笑得阳光灿烂的家伙,我的脑子里不经浮现出:“究竟为什么他们两个会是格兰芬多,他们的邪恶程度哪怕是放到斯莱特林都显得突出超群。”


正在我纠结是先扑上去不计后果地和他们打一架还是先去处理一下这两个混蛋在我的头发上做的文章时,弗雷德充满笑意的声音传了过来:“小姐,我们可以为您介绍,这是胶水口香糖——一般来说,沾上以后是取不下来的…顺便,这个屎绿色很适合你。”


乔治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的旁边,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语气听着温和,但是我能够清晰地感觉到他话语间的戏谑:“你还是快去厕所处理一下吧。“然后伸手指向这一层的盥洗室方向。


我赶紧逃命一样地向那里跑去,听见弗雷德在后面火上浇油地喊:“别想着弄下来了!没可能的!”我差点又被气的掉下眼泪,强行憋着那种委屈,加快了逃离的步伐。


我把气出的眼泪擦掉,愤恨地发现在这点上,韦斯莱双子真的没有骗人。我在盥洗室尝试了千万种方法以后都没能把它从我的头发上弄下来。我又是气又是急,连着对那些镜子重拳出击,看它们碎的不像样子的时候才感觉舒缓了一些情绪,然后又意识到自己还得修好它们,就只能再耐着性子一遍一遍施咒,咒骂着这两个粪蛋韦斯莱。等到我意识到时间的流逝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后了。


我在这个楼层兜兜转转半晌,终于还是找到了回休息室的路。


输完口令进入后的一瞬间,我几乎觉得房顶要被潘西的尖叫声掀翻:“梅林的袜子!纳西!你的胆子也太大了!连斯内普教授的课你也敢逃!你都不知道他今天知道你逃课以后那张脸有多可怕!他说,他说…梅林!你的头发上面是什么,太恶心了!”


我垂头丧气:“你猜猜,又是韦斯莱。”看到潘西冲动地打算去找他们决斗的样子,我赶紧补充,“别,潘西,别再招惹他们了。我不想再看见他们两个不想再和他们有任何和联系!”


我该怎么告诉她我实在是玩怕了,不想再因为什么被他们两个家伙逮着机会折腾了,于是我岔开话题:“好了…潘西,我想我的头发估计是没救了。”我一边抹着又因为情绪激动而流出的泪水,一边说:“帮我剪一些掉吧,好吗?”



然而。


“潘西,你刚刚要说什么来着?斯内普教授说什么?”


“哦,他说要你过几天去他的办公室解释清楚。”


梅林。为什么不杀了我。






-tbc-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酒⭕ | Powered by LOFTER